默麟

【叶蓝】短篇

天气渐渐开始变冷,蓝河翻箱倒柜才找到了自己的大衣。昨天和春易老约好要去吃饭,一起的还有系舟。
蓝河也不算是一个死宅,但是能不出门他还是不愿意迈出自己家一步,更何况天气变冷了。
蓝河很怕冷。
“好久没见了。”春易老如是说。
蓝河认命的叹了口气,捂紧自己的大衣走出了门。
因为是周末路上车堵的厉害,蓝河在公交上有些焦急。蓝河坐的是双人座靠窗的位置,在他旁边坐了一个男人,从上车到现在嘴里一直叼着一根烟。很明显是个烟枪,蓝河被烟味呛得有些难受,也不顾冷风就把身旁的窗子打开了。
好冷。
蓝河几乎要缩在椅子上,他又裹了裹大衣,试图让自己暖和一点。
“怕冷开窗子干嘛?”抽烟的男子有些奇怪。
蓝河心里暗暗骂到:“还不是因为你。”
“空气不好。”他婉转地说道。
“是挺不好,相比之下H市就好多了。”男子丝毫没有意识到。
蓝河突然不想跟他说话,正准备想如何结束这个对话,手机响了起来。
春易老打来的。
“路上堵车了,你先进去吧……嗯好……以前的位置是吧?……行我知道了……嗯,拜拜。”蓝河挂了电话,看了看车窗外,离目的地还有四站。
“春易老?这名字真奇怪。”身旁的男子说。
蓝河愣了一下,意识到男子是在跟他说话,回道:“不是真名,游戏里的id而已。”
等说完他才反应过来,自己干嘛和一个陌生人说这么多。
“荣耀么?”男子似乎来了兴趣。
“嗯,怎么你也玩?”蓝河知道了身旁这个估计也是个荣耀玩家。
“当然,哥玩了很久了。”
“多久啊?”蓝河也来了兴趣。
“十年吧。”
“……十年?!”蓝河震惊了,要是十年的话,那也就是荣耀的开荒级别的玩家啊。
“是啊。”男子依旧淡定的叼着烟。
“兄弟玩的什么职业?”提到荣耀,蓝河也不免开始有些兴奋。
“散人。”男子说道。
“啊?”蓝河傻了。
“怎么了?”
“你玩散人?”说实话,提到散人,蓝河脑子里立马蹦进来了一个身影,但是没有这么巧吧?
“骗你干啥。”男子有些无语。
“你是……君莫笑?!”蓝河现在何止是震惊。
“难道还有别人玩么?”
“……你怎么在这?”
“来找人,”叶修想了想,问道:“怎么?你认识我?”
“是啊……”蓝河不知道该用何种表情来面对突然出现的活生生的君莫笑。
“咦?我没见过你啊。你是蓝雨新来的?那更不可能见过哥啊。”
“蓝河。”他又重复了一遍:“我是蓝河。”
……
下了车,蓝河又觉得世界真奇妙。叶修大大居然和他在一家店吃饭,该说是幸运呢,还是不幸呢。
“大神慢走,我先去找人了。”刚一进店蓝河就迫不及待的逃开了,应该说叶修给他的心里阴影有些大。
……
“你来了,坐吧。”春易老只要不在游戏中,话还是挺多的:“系舟说他有事,只剩咱俩了。”
“嗯……”依旧神情恍惚的蓝河。
“怎么了?”
“啊啊,没事没事。系舟不来啦?那咱们就吃吧。”说着蓝河动起了筷子。
第一口菜吃进嘴里,蓝河发现春易老盯着他看心里有些发毛,强作镇定的问:“会长,怎么了?”
“蓝桥……”春易老的神情有些奇怪:“我有点事想跟你说……”
“说呗,什么事?这么严肃。”蓝河有些不好的预感。
“我……”
……
“哎我说叶修你干嘛呢一脸魂不守舍的!咱们谈正事呢你能不能用点心?喂喂喂!回魂啦回魂啦!”黄少天最开始说了一大堆,结果发现对面的叶修根本没听进去,一脸不知道在想什么的表情。
“啊?你说。”叶修回过神来:“你废话太多了,我调节一下精力。”
“叶修你能不能要点脸啊!什么叫我说的废话?明明是你根本没有仔细听好么?你说我这陪你出来吃饭瞒着队长是多么有风险的一件事!咱们能不能快点讨论完吃饭?我中午饭还没吃呢。而且你看你本来就迟到了还一脸的理所当然!”
“哎,你平时管不管公会?”叶修没有理黄少天的话,转而问道。
“怎么?你有什么阴谋?我说你有什么诡计好歹私下里慢慢来啊!当着我的面讨论这像话么?”
“问你个人,蓝河认不认识?”
“不认识,会里那么多人我怎么能都记住,怎么这人惹到你了?我说你怎么这么小气,对一个普通玩家操守这么低你能不能有点职业选手的样子?”
“那春易老呢?”
“大春啊,当然认识,网游里公会的管理人嘛。”黄少天突然想起了什么,喊到:“啊啊啊!我想起来了,有一次队里开玩笑,大春刚好在,于是我们八卦了一下,大春好像说他有一个喜欢的人,好像就是蓝河来着!卧槽不是吧?你也喜欢?”
叶修蹭的一下站起来,也不顾黄少天的乱叫就跑出了包间。
……
蓝河有些傻了。这次是真傻了。
“我喜欢你。”春易老说。
有些不知所措的蓝河愣在那不知作何反应。一直到春易老朝他靠近,危险的气息扑面而来时,蓝河明白对方不是开玩笑的。
“那啥,你别闹。”蓝河有些紧张:“是不是压力太大?喝多了?”
其实纯属安慰,两个人就没有喝酒,何来喝多一说?
“我是认真的。”春易老按住蓝河的肩,逼迫他看向自己。
此时蓝河心中突然出现了一个名字,他在心里默念:“大神大神大神,快来救我!”
“所以你的回复呢?”春易老问:“我不在乎你是男的。”
“我……我有喜欢的人了!”蓝河突然说。
“谁?”想起蓝河刚才来的时候一脸的魂不守舍,他心里有些确信。
卧槽,我怎么知道是谁啊!蓝河心里暗骂。
“说,是谁?”春易老向前逼近。
“是我。”
突然出现的声音让蓝河以为是自己的召唤术成功了,下意识的就朝那边看去。
叶修走了过来一把拽住蓝河的胳膊就往拖,春易老呆呆的看着,这才意识到自己应该追过去。刚跑到门口,就看见黄少天堵在门口:“大春,这种事情不要强求了。”
难得黄少天只说了一句话,就丢下春易老走开了。
……
“大神,你要拉我去哪?”蓝河见叶修没有停下来的想法,忍不住问道。
“知道我来干嘛么?”叶修没有停下。
“”找黄少。”蓝河回答道。
“其实我是来找你的”叶修突然停下,转过身说:“谁知道这么巧就遇上了。”
“找我干嘛?”
“沐橙说,当面告白会更正式一点。”
“啊?”
“我喜欢你,要不要和哥在一起?”叶修正经的说道,声音是谁都未曾听过的温柔。

1
 
评论(4)
热度(5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渣浪:易木春_静候灵归_荣耀不败‖黒爷大本命‖黑花叶蓝‖蓝桥春雪‖夜雨声烦‖
© 默麟 | Powered by LOFTER